外遇,抓姦,離婚
兩性文章

好男人≠好丈夫》白紙男 Oh NO!

自由時報 文/阿喵

婆婆媽媽總說嫁老公不比挑情人,與其選個有點壞的男人追求刺激樂趣,不如挑個單純老實點的較可靠。事實果真如此嗎?我的老同學姿麗可不這麼認為。來自屏東鄉下的姿麗雖在繁華的台北工作,但婚姻大事還是遵循傳統,透過老家親戚的介紹,與相親認識的公務員老公結婚,在當地鄉公所上班的姿麗老公,是眾所公認的老實人,三十出頭無不良嗜好,連菸都不抽,也從沒談過戀愛,聽起來是個標準的好老公人選,外表也頗整齊順眼的,所以姿麗也就歡歡喜喜的結婚了。

聽說頭兩年兩人感情還很甜蜜,假日到處遊山玩水,直到第3年,她老公因為負責一項工程發包的案子,三天兩頭接受建商的花酒招待,初嚐酒家文化的姿麗老公,立刻就陷入了桃色溫柔鄉無法自拔,更和酒家裡頭的小姐糾纏不清,後來索性家也不回了,在外面租了一間房金屋藏嬌,氣得姿麗好幾次跑回娘家哭訴。

眼看著原本單純老實的老公,竟然經不起外面野花的誘惑當起火山孝子,怎麼勸也不肯回頭,姿麗最後決定離婚。「原來,男人太過單純並不是優點,對女人沒免疫力,對誘惑沒抵抗力,稍不注意,就被外面的女人勾走了。」姿麗語重心長的對我說:「早知道,當初選擇公司裡那個號稱閱女無數的業務小王,說不定還比較有定性呢!」嗯,我倒覺得姿麗不必那麼極端,在閱女王與白紙男之間,應該有更適合的老公人選,只是這次「看走眼,嫁錯郎」的教訓,讓姿麗被貼上了「失婚女」的標籤,儘管她笑稱自己現在是快樂二次單身女,但言談中,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她對於自己的感情經歷從此無法擺脫「離過婚」這個事實的一絲遺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