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兩性文章

夫妻吵架最怕牽拖

蘋果日報 吳淡如

正平和夢娟結婚才1年,就吵得不可開交。起因在於夢娟批評了正平的媽「獨裁」,而正平竟然打小報告,使得婆婆氣到親自去質問夢娟。

夢娟被婆婆一罵,自然惱怒,跑回娘家告狀。夢娟的爸媽和她的3個哥哥,一聽到妹妹遭此欺凌,怎能忍下這口氣呢?他們一起找正平興師問罪。

正平一看,寡不敵眾,趕快打電話給「萬夫莫敵」的媽媽和妹妹,請她們趕來支援。這下可好,兩家姻親大吵大鬧,雙方都撂狠話:要正平和夢娟離婚!

家人助陣難以收拾

「他們都勸我離婚,可是我並沒有要跟正平離婚啊。」夢娟無辜的說。正平也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,媽媽本來就獨裁了點,他自己有時也忍無可忍。現在,媽媽和妹妹每天都對著他大罵夢娟及其家人,讓他頭痛欲裂。

錯就錯在,他們把漏子越捅越大。這是一個典型的「不成熟夫妻」的吵架行為,把小事變大,讓不相關人都變成了「事主」,弄得無法收拾。

有些人相信,吵架對感情有幫助,因為本來心裡有疙瘩的兩個人,吵架後,誤會因此冰釋,至少會有短暫一陣子的時間,比以前更如膠似漆。這是有可能的,但請注意,有益健康的吵架必有幾個前提:

一,就事論事,不傷及對方祖宗八代。
二,兩人床頭吵床尾和就好了,別把戰火蔓延到房間外。
三,討論出一個雙方都可以滿意或至少還能妥協的結果來。

越少人參與的吵架越安全,否則就算小爭吵,也可能變成感情的斷崖,怎麼補都補不了。就算你的心修補好了,被誅連的親友們,可能還在為你義憤填膺,始終認定你所嫁或所娶非人、一輩子為你的另一半打負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