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兩性文章

安全牌

自由時報 文/喬思琳

安妮是我一位女友,和男友強納森在一起有5年之久,不過卻從來沒有想要步入禮堂。安妮可愛又友善,所以一直有不少男人對她有興趣,有時她會趁著強納森出差,跑出去和這些男人約會。

「安妮,妳這樣對強納森來說並不公平。」安妮的一些姐妹淘會勸她,安妮卻無法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。

「妳愛強納森嗎?」我好奇的問她。

她看著我,想了很久,終於吐出這些話:「我愛他像愛我家人一樣,可是我們兩人真的不適合。」

她的話一點都沒有錯,安妮活潑外向,強納森沉穩內向,安妮個性不拘小節,強納森卻是很重細節,兩個人個性南轅北轍,常會為一些小事鬧的不可開交,雖然在一起多年,可是安妮心中卻有個聲音告訴她:「和強納森真的不適合。」

和許多外遇的人一樣,安妮為何遲遲不和情人分手,不是因為彼此是靈魂伴侶,而是因為恐懼。已過適婚年齡的她害怕自己找不到像男友這種老實負責任的男人,「這個男生對我這麼好,如果我和他分手之後,找不到一個比他對我更好的男人,怎麼辦?」

因為恐懼,因為沒有安全感,很多人寧可打安全牌,守著一個不快樂的關係,讓自己卡在一個毫無生氣的關係中而動彈不得,這樣的外遇者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,而不願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,讓自己活在謊言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