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兩性文章

離婚男人搶手貨

蘋果日報 吳淡如

阿群離了兩次婚,女友越來越年輕,這半年以來朋友聚會時,他都帶不同的女人參加,其中一位只有20歲,論年齡可以叫他爸爸了。
阿群得意的說:「男人跟女人不一樣,一離婚,不會貶值,反而快樂似神仙,不怕沒有女朋友。」他曾跟我自誇:比如,有位小學老師對他很好,到他家裡去幫忙收拾煮飯;又有另一位女子,周日陪他騎腳踏車到陽明山洗溫泉……。

阿群的長相並無過人之處,雖然開名車,但還有負債,出手不可能太大方。對於女人來說,他最大的長處是殷勤─總是很溫柔的對待女孩子,也很會把自己的單身生活形容得孤苦伶仃,搏取同情。

婚姻洗禮見過風浪

大陸某紅娘網站研究,離婚後的單身男子,反而成為搶手對象。有67%的單身女性,表示願意嫁給離婚男子。

不少女人相信離婚男子有下列的好處:一,經歷過婚姻失敗,他會更珍惜婚姻,不想再次失敗。二,個性會比較成熟,懂得如何對待女人。三,他們應該事業有成,見過風浪,經濟無虞。四,他們不會再輕易外遇。五,對孩子會比較有耐心。(事實上,以上5項都未必成立,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。)

女人相信男人經過離婚的訓練,性情上總會有一些加分。這使得離婚男子成為曾離過婚女子的首選,對未婚女性也具有吸引力。

離婚女子並沒有這麼幸運。該網站並沒有公布,有多少單身男子願意娶離婚女人?相信這個數值不會太高才對。

離婚女人最怕窮,而離婚男人只要口才不要太壞,即使一窮二白,願意奉養他的女人,大有人在。女人對於離婚男人的態度,比男人對女人的態度寬宏大量得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