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案例分享

避免體罰 鼓勵親子多閱讀

自由時報 2010/04/25 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

內政部兒童局統計去年共有一萬三千四百個兒童受虐,是五年前的一點三倍,其中八成八是父母施暴。四月卅日是「國際不打小孩日」,多個民間團體昨天集體響應不打孩子,鼓勵家長「打氣,不打小孩」,更希望立法保護兒童免於體罰。信誼基金會則鼓勵父母帶孩子閱讀,平息暴戾之氣。

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,最近台灣體罰新聞層出不窮,教育現場巴掌不斷,兒虐事件也持續飆升,大人是怎麼了?為什麼有這麼多情緒?是經濟壓力?恐慌未來?還是把自己的挫敗投射在孩子身上?

二○○六年開始,人本、勵馨、兒少盟等一百多個民間團體響應「國際不打小孩日」,包括兒童局局長張秀鴛、立委田秋堇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等多人昨天表示,他們這一代都是被打大的,現在他們呼籲「拒絕體罰」。香港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雷張慎佳透過影音表示,正在推動香港立法禁止對兒童體罰。

打小孩 家裡將陷於暴力氣氛中

家長團體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執行長蕭慧英表示,他們近三年逐步培訓不打小孩的父母,一名私校的數學男老師曾因讀國中的孩子成績不夠好,開始打小孩,整個家庭陷於暴力恐怖氣氛。上了課之後,學會去看孩子的優點、放下鞭子,也不再打學生。

參加活動的家長廖麗香曾用棍子打女兒,想糾正孩子說謊的習慣,昨天她表示,會改用說理溝通的方式;廖的女兒何妤姍說,被打時身體痛,但心裡更難過,覺得自己做錯了。

信誼基金會昨天舉辦說故事比賽,全家一起表演「紅公雞」,拿下最佳表演獎和人氣獎。媽媽許嘉芝表示,她有三個孩子,從來不打小孩,但會用各種方法管教,例如孩子吵架,她就要求孩子互寫優點,而帶著孩子看故事書,可幫助大人和小孩有更好的EQ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