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兩性文章

情婦可以證明我愛家

蘋果日報 吳若權

有個朋友的妹妹,從小就是天之驕女,非常得寵,在家裡每個人都叫她「女王」。這個「女王」從小很爭氣,人長得漂亮、書讀得很好,從學校畢業之後,她開始戀愛,卻始終遇人不淑。喜歡她的男人不少,她都看不上眼。她千挑萬選到的男人,卻沒能給她真正的幸福。

女人在學得精明的過程中,通常都會遭遇岐嶇的感情路。發生問題的關鍵在於:她既想要像女王那樣活出獨特的人生,卻又想要被當成公主般備受呵護,到最後卻宿命似地自甘墮落成女僕。

渴望呵護蓄意奉承

我認識的女生都很優秀,各有一套自我要求及生存的本事,有的會讀書、有的會做事、有的會才藝、有的會賺錢、有的會玩樂……但就是不知道怎麼搞定男人、如何處理感情?面對愛情,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?心中真正要的是什麼?只要有男人願意對她好一點,她就感動萬分,以為他就是真命天子、這就是不朽的愛情。

當女王感覺寂寞,身邊適時出現了一個自稱願意照顧她的男人,她就立刻變成公主,渴望著對方的呵護。她蓄意奉承、放下武裝,明明是幹練的女王,卻喬裝成公主。接著她開始變了,露出多疑而沒有自信的一面,把愚昧當天真、把關心當控制、把撒嬌變成「盧」、把自己變成家奴……最後,她犧牲自己成為他的女僕。

現代女性都很優秀,可以把自己鍛鍊成生命中的「女王」,依照自由意識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。她必須真的足夠了解自己,也必須真的用對相處的方式,和男人平起平坐。「女王」千萬不要假扮成「公主」,也不要渴望被當成「公主」,否則她很快就會淪落為看盡男人臉色卻交換不到真愛的「女僕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