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兩性文章

選擇「愛我的」,還是「我愛的」?!

網路文章 作者:WOW

愛情,最浪漫的開場是,兩顆心一見鍾情,相愛從一開始就彼此燃燒。

愛情,最甜蜜的進行式是,兩情相悅,相知相惜。妳很愛的那個他,也一樣很愛你。

愛情,最完美的結局是,兩人一路同甘共苦,相依相偎,情義相挺,到老也不捨片刻分離,甚至想要牽手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。

但是,現實的愛情中,不管是最浪漫的開場、最甜蜜的進行式,或是最完美的結局,任一項,機率都低的像是中樂透的頭獎一樣,可遇不可求。

最常發生的狀況題是,「愛我的人」我不愛,而「我愛的人」卻不愛我,或是還沒有出現!

到底是要終結單身,和會愛我&疼我的人,開始一段被寵愛的戀情;還是維持自由單身,等待我愛的人出現;或是主動出擊去追求,已經出現的夢中情人,讓他死心蹋地愛上我?

WOW覺得,這抉擇,絕對擠的進感情十大難題排行榜!

常聽到情場過來人如是說:『女人啊,還是找一個愛妳的人疼妳,比較不會辛苦,也會比較幸福。』

但,真的選擇「愛妳的」,就比選擇「妳愛的」,幸福嗎?

WOW身邊有一個真實故事。

小琦,在幾年前,因為自己過去曾經在感情中,傷痕累累,而選擇了和一位,很愛她,也很寵愛她的大齊結婚。

大齊不管在外貌或是其他條件上,都符合一般人所謂的黃金單身漢。對小琦的寵愛也很極致,為了她,他辭去遠方安逸的工作,搬到小琦所在的城市,為的就是能貼身細心的照料小琦。小琦花錢常常會失了方寸,卡債高築,動則幾十萬;而省吃儉用的大齊,每一次都心甘情願的為她償債;也盡其所能的滿足小琦的物質慾望。

甚至在婚後的第一天,就主動存了自己一年份的薪水,到小琦的戶頭,為的是讓她能夠在經濟上感到無虞與安心。婚後,小琦想住高級公寓,大齊也毫不考慮的花錢買下小琦心中的城堡。小琦不愛做家事,即便婚後辭去工作,在家當閒妻,大齊也從不抱怨的扛起所有家務,當起最佳男傭。

然而,遠在小琦在與大齊交往的期間,小琦卻常常疑惑:「雖然大齊條件好,我覺得自己並不愛大齊耶,頂多只能說是喜歡不討厭。我喜歡享受他對她的好。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的真命天子?」甚至到了婚後,小琦還常感慨:「大齊對我還是很好,應該說是越來越好。但是和過去那些戀情比起來,我對大齊真的沒有熱情啊。雖然結了婚,但我還是想要談轟轟烈烈的愛情!我有時候都覺得我和大齊真的很像是室友而已。」

某一天,小琦深夜打電話來興奮的對我說:「我遇到了真愛了!他,真的就是我愛的夢中情人,他還跟我告白,說不在乎我已婚,要不顧一切的和我在一起。他給我的感覺,絕對不是大齊不能給我的。我好掙扎喔,該怎麼辦?我好愛他,想跟他在一起,但我又不想失去大齊對我的好,我不知道該怎麼?」

小琦的外遇事件,東窗事發後,小琦與大齊就離婚了。

小琦選擇了一個「真的很愛她的人」,但,她,幸福嗎?

大齊選擇了一個「他真的很愛的人」,但,他,幸福嗎?

小琦她得到了很多人眼中所謂的幸福,但她依然不滿足,覺得自己不夠幸福,甚至最後辜負了真心愛她的另一半。
為什麼?
因為,一開始,她就背叛了自己的愛情,她從來沒有愛過他。
單單享受寵愛,沒有愛的感情,外表看起來再怎麼華麗幸福,最後的結局,不是殘酷的背叛(自己外遇),就是無盡的怨懟與不滿(鎮日哀號自己不幸福)。

大齊他得到了自己的夢中情人,他忠於自己的愛情,但,他的夢,最後卻成了惡夢一場。
為什麼?
因為,從一開始到最後,他都在欺騙自己,他不願相信她不愛他。
單單用力的去愛,卻沒有得到愛的回應,再多當初無怨無悔的付出,最後的結局,不是心傷的支離破碎(對方外遇),就是累積的恨意等待爆發(自己外遇或是不再忍耐,展開復仇)。

小琦最常說的一句話:『為什麼你只能給我寵愛,不能給我愛情?』~這,說真的,聽起來~很.欠.扁。
大齊最常說的一句話:『為什麼我這麼愛妳,你還是不愛我?』~這,說真的,聽起來~很.可.悲。

每個人的心都是肉做的,沒有人能完全的付出,不求回報。
當然,感情這種事,很多時候是,一個願打,一個願挨。

但,在愛情中,我想大部分的我們,還是,不希望走上,可悲或是欠扁的那條不歸路。

那麼,遇到大難題時,到底,要怎麼選?

其實,WOW也沒有標準答案。只有一些想法,和大家一起來分享。

順其自然,忠於當下的心情,讓時間告訴我們答案吧。

因為,有時候,日久會生情;而,有時候,愛情再怎麼餵養,也孵不出一顆像樣的鳥蛋。

愛情,是冒險,沒有人知道,盡頭會是樂園,還是地獄。

不背叛自己的愛情,忠於自己的心意,盡情的去愛與被愛,一切就無悔了;也比較不會讓自己變成愛情中,不顧他人性命的的危險人物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