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兩性文章

舊情甜頭忘不了

蘋果日報 吳淡如

熱戀期3個月內,看對方總是毫無瑕疵:那種感覺,就算屋頂有個大洞,都還可以安慰自己:沒關係啊,又不一定會下雨,又通風又可以看星星。過了熱戀期,開始用理性考慮未來之後,各種問題就來了。最會傷害愛情的,就是「比較心」。

一個人談過幾次戀愛之後,過去的甜頭與苦頭都會有奇怪的形式存留下來。

交過有錢男友的靖儀,常忍不住會把現任的上班族男友和前男友做比較。前男友家已富過三代,花起錢不眨眼,連情人節禮物送的都是三P名錶。現任男友在情人節只會送「名牌」巧克力,收起來心酸酸。還好,閨中密友提醒她:「妳前男友雖然大方,但在賭場也很大方,他送妳的禮物,還不夠他一個晚上賭掉!妳別傻了!」

老實男離浪漫很遠

詩容懷念的是前男友的甜言蜜語。現任男友是土木工程師,好像憑著各種精密的算式一板一眼生活似的,想要他說好聽話,還真是等到海枯石爛也等不到。她問:「你還愛我嗎?」他回答:「我有做錯什麼嗎?」所有答案都離浪漫很遠。

詩容心裡當然有怨氣。但心中也有個聲音提醒她:「別忘了,甜言蜜語的那一位有多麼花,他對全天下所有的女人嘴都甜吧。」

男人也常懷念從前的甜頭,忘了身邊的人其實比從前的人更適合他。大楠常跟現任女友說:「唉,妳怎麼連泡麵都煮成這麼難吃?我以前的女朋友煮得一手好菜,妳可不可以多學學?」

他忘了,以前的女友的唯一優點,只是煮得一手好菜,她的囉嗦和情緒多變曾經使他胃口全無。想到前人優點時,別忘了凡事都有一體兩面,會讓你對現在的感情生活滿意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