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,抓姦,離婚
案例分享

擔任主教把妹留種 巴拉圭總統認了

自由時報 2009/04/15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由天主教主教還俗的巴拉圭總統盧戈十三日鬆口坦承,他有私生子的傳聞是真的,小孩已經快兩歲,是他在擔任主教期間與現年二十六歲女教友上床播的種,他願意負全責。這樁總統荒唐情史在巴國政壇引發極大震撼 ,女主角律師甚至指控,盧戈在當事人十六歲時便予以誘姦,兩人偷情關係延續十年之久。

未婚生子不盡父職 女主角提告

根據巴拉圭法律,合法性行為年齡為十七歲,若盧戈確實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,將是明顯觸法,可能會遭到彈劾,天主教會的聲譽也將因此重創。不過,也有人認為此事可能是反對黨的陰謀,以藉此獲取政治利益。外遇

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,左派的盧戈去年四月在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,終結右派政黨紅黨(Colorado Party)長達六十一年的統治,完成首次政黨輪替。但由於盧戈向來主張與中國發展關係,從而引發台灣與巴拉圭邦交是否可能生變的疑慮。

盧戈十三日在電視談話中表示,「我承擔與這項關係(與這名小孩的母親)有關的一切責任,我承認是他的父親。」他今後將不再對此事發言,將專注於履行總統職務。

恐涉及誘姦未成年少女罪行

如今盧戈傳出未婚生子又不盡父職的醜聞後,不僅重挫他以往做為神職人員的道德形象,反對黨也將藉此削弱他的執政基礎,他的政治前途恐將因此而蒙塵。

事件女主角薇薇安娜.卡莉蘿的委任律師上週向法院提告,指控盧戈未婚生子又不盡父職,但卡莉蘿後來否認提告,也沒有委託任何律師代她遞狀。儘管律師曾說若卡莉蘿反對將撤回該案,法院方面卻指,就算律師撤回提訴,院方還是會繼續審理該案。

兩人偷情關係延續十年之久

五十七歲的盧戈曾在巴國中部赤貧的聖佩德羅省擔任主教長達十年,據稱他就是當時在卡莉蘿教母家中結識當時小他三十一歲的卡莉蘿,兩人旋即發生肉體關係,○七年五月產下一名男嬰。

盧戈在二○○六年不顧教會反對申請還俗,決心從政,梵蒂岡起初不同意他還俗,雖暫停他的職務,但也強調神職工作乃終身制,因此他還是具有主教身分。直到盧戈贏得大選,教宗本篤十六世才破天荒地頒佈免責令,同意他辭去主教職務還俗,亦即在不違反教廷規定的情況下出任總統。因此孩子出生時,盧戈仍具神職人員身分。